叶绿素

帕吹

吐槽--异解(关于玛丽苏套路的那些)故事向

2.7 K 今天发了吧写两天了

『我实在搞不懂那些人的脑回路

总之就是你希望怎么样就是正解是吧』

想起《解忧杂货店》里说过,咨询的人心里已经就有了答案

判断不会轻易改变,只有念头在滋长~



喜欢一个人,听见ta的名字眼睛里是有光✨的



【哼,你听见他的名字眼睛都发光诶,你真的不喜欢他a(升调)鄙夷又被我发现了吧的眼神。】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一堆人天天观察我的表情,我真的没有力气应对你们,我孤身一人,你们起码十几人吧,串通一气(就算三个臭皮匠也赛过诸葛亮)

各自分享情报,



我几乎被全方位包围

前 后 左 右 



“不就是想看到什么吗”

“那我就做给你看”

。我又听见有人在说我喜欢老师,报了那位老师的名字


我披着的眼睛睁大了一点,装作那种眼睛闪闪发亮的表情,马上又受不了暗了下脸


这下满意了吧。



喜欢当然就是差别对待喽🌸(天哪)



放假回来上课


(用A代替吧)


A老师感冒了,咳嗽,痰特别严重,三年好像没生过病吧


一直咳了一分多钟,有一种肺要咳出来的感觉

我皱起眉头,露出担心的表情




【他咳嗽你这么心疼啊。。你真的不喜欢他?(往我这边蔑视了一眼)】




☞下面是我当时的心路历程




天,怎么咳这么严重,不就几天没见

这这有点夸张了吧


没有戴口罩😷不会传染吧,传染给我们就不好了


不会是因为调查班里的事情(呃就是我举报的他们骂我的事情)操劳的吧,有点可怜,被自己的学生骗着,兢兢业业


现在新冠这么严重


越咳越厉害了,好吓人啊


我就皱起眉头 一股愧疚感上升


○别人咳嗽都不见你这么心疼呢~



我TM心疼你们这群天天骂我去死的狗对吗????????嗯??



你没有心啊?咳成那样,作为学生冷漠才不对劲吧,就说吧,你们是不是没有心,肺都要咳出来了天,(抱歉我串场了,想到了景欢和向往之见面时那个什么主任的咳嗽声)(主任你别咳啦!肺都要被你咳出来了)



怪我心太好了



爱~~是背地里偷偷的笑容~~(想象的出来那种腔调吗?(朗诵风)噗)

「明明就喜欢他硬要装不喜欢

看见他也不敢看你你还笑」


「她不敢看A老师~看见他也不敢看她~以为他也喜欢她~」


「真的强。现在他也不敢看你来,太会了太会了」



可是。。:


因为有一位老师因为种种原因讨厌我


(因为我和同学吐槽过就ta作业最多)


(我还开玩笑说高考押题不会是泄题吧,我真的不那么想,就是聊天,哪成想老师那时也在操场散步,

           听见了       听见了      听见了  😱  

然后第二天在课上没点名说了这件事,并表示自己很生气)


(又一次吐槽发那么多作业被听见)



(还有。。。。唉。。。:-(不说了不说了)



总之我一次又一次惹ta生气



也许是我错觉,从什么时候开始上课,我一看黑板ta就翻我白眼

一开始我没有太在意


和同学提起老师上课眼睛瞟来瞟去

“我都不敢看ta”

“没有啊?”



有一次老师走到我那边问问题

我和边上的人都回答了

ta就热情和蔼地回复另一个人

然后白了我一眼

突然特别不是滋味

但也没有多想



高三一轮了

毕竟第一次上高三

太嫩了,总有我这节课听不见,我高考就要完了的看法

ta还是一看见我就翻我白眼

有一节课,一个知识点,老师

不断强调:十分重要、要、记笔记、记下来、以后看

我就拿出笔记本抄

可是没抄几个字就被翻白眼

读出了   -不想看到你-的意思

我坚持记笔记。。。

可老师又用那种瞧不起的眼神白我

我受不了了受不了

真的受不了

我TM不抄了

我不抄了  我就不信这有那么重要

十分憋屈,硬把眼泪憋回去,继续低着头安安静静地听完那节课


之后我就不敢看任何一个老师

虽然初中老师就说过我不爱看黑板,但老师不说我还不知道,习惯吧

现在是刻意躲避

特别是老师的眼神,我特别怕,下一秒,一个白眼翻过来




一节A老师的课上我看着老师拿抹布擦黑板,可能就是抽到了,我就感觉这样看着不行,让我浑身难受,我突然躲回了视线,大脑还没有这个念头,身体就先行动了,这躲避视线的动作被看见了



后来下课老师找我说我怎么不敢看老师的,都是老熟人了


第二天,我十分崩溃地发现A老师在躲着我Σ( ° △ °|||)︴

就怕我又不看黑板,刻意不看向我

os:天要完了,要是被那群人看见了不知道又会有什么幺蛾子,



然后我就努力控制躲避的念头,

强颜欢笑

没有好像

老师躲我的时候我笑笑,意思别躲着我,我没事

反而这样我更难啊+_+

我想去找A老师说明不需要ta躲着我,可就那样就那样就没去说,我以为我慢慢可以克服不看黑板的障碍的,然后就没事了


我那段时间数次在网上搜“不敢看老师”的问题,看见有很多(?)人和我一样不敢看黑板,害怕视线,下意识想躲,我试了试他们的方法,比如不看眼睛啊,比如盯别处啊,那个位置比较弱啊

好像没用处


这件事我只和一个人提过

ta十分惊讶:你不敢看老师啊

:没有啊~

:你不要和别人讲啊

:怎么可能讲这事

我当时是安了心的



哪曾想

ta把这件事告诉了同班同学

我不敢看老师的事板上钉钉

而且他们只知道我不敢看A老师不知道我也不敢看其他老师


然后就起哄说我喜欢A老师



一到自习课就碎碎念

我说他们这样说话不会很奇怪吗,自习老师怎么看不出来,后来明白了——他们在假装聊天(好聪明啊ˆ⌣ˆc)


观察着我的表情

比如A老师和我说话时,经过时我的表情,我不知所措,我不想让他们误会可越抹越黑,然后就看起来特别像在掩饰我自己



我也越来越不自在,

我要怎么对待

就像楚晚宁经常OS我该说什么😰💦😨😱,这样说会不会太亲近,这样说也不行,但是我没有他的冷面。。。💦💦汗

还有更离谱的:你错题字都写得比别的好看呢

我?????

我写丑一点,谢谢?谢谢你?小仙女?

玛丽苏剧看多喇?什么校园剧小美好啊?yue

我写怎么样

想先写哪个科目

我全凭心情和安排

是有自己的计划的,我这个知识点比较薄弱我就会先写

要是因为你一句话我就不写我不更憋屈了a?

我想说——就傻子  !才会按对老师的喜爱程度写一门作业,!学一门课!

科目是科目,我是学术性对待的

我人格是intp

更离谱的还有人信


打死不承认就是有问题

(爱你在心口难开吗?好烂的梗啊)

o区

我这个人最讨厌被冤枉

不是我的事

我会一直否认到底的

我不是生下来给你们骂的给你们冤枉的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喜欢就是喜欢



我喜欢杜甫我喜欢《登高》我喜欢“渚清沙白鸟飞回”读来的迂回我喜欢毕飞宇(但是不理解《推拿》这我看不下去)喜欢他的哲思和见解喜欢他文字里的幽默和别具一格我喜欢剧情向文喜欢人物鲜明的小说我喜欢一听前奏就觉得绝的歌曲我喜欢好听的声音我特别喜欢植物我还喜欢会说话的人

所有的我真正喜欢的我一概不会否认,因为这样以后再承认就捡不回来了,别人会怀疑我的 真诚度°




承不承认?你说我不承认?

我从来不回避自己的内心

我就喜欢怎么了,我脑子我的

我就不喜欢,你逼我啊(@_@;)



靠不承认来掩饰是什么大病

这根本就是无用功吧

骗自己骗别人

妄想掩饰

都2202年了兄弟们。。。还有这么傻的人啊








评论(8)

热度(20)